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7-07-01

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明明一堆事要做,卻只是一直在發呆。有時候也會想要遠離電腦,
只是看著沒有意義的電視節目,沒意義沒意義沒意義,可是關掉
又不知道要幹嘛,只是不想碰電腦罷了。幾乎什麼事都在電腦上,
令人高興的事,令人難過的事,令人疲累的事。一碰到電腦,
就覺得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就會覺得很累。可是沒有電腦,
我也不知道要幹嘛,只能發呆發呆發呆,最後睡覺。到底有沒有
在休息,還是只是單純在浪費時間,誰知道呢?

別說離不開 windows 了,我連原本的電腦都離不開。說要
備份,卻又一直一直沒有動手,更遑論是要整理了。只期望著
哪天會有 10TB 的硬碟,於是我只要把東西塞進去就好了,
重複了也沒關係,反正硬碟大,就當 index 多就好了。
以前啊,覺得 CD 容量好大。現在啊,覺得 DVD 容量好小。
真的是檔案變大變多了嗎?其實只是慾望變大了吧?以前會想
存那麼多音樂在電腦裡嗎?當然不會嘛。也不會想去存 lossless 啊。
更加不會想把 DVD 畫質的影片存到電腦裡。那根本就是多此一舉。
但對於現在來說,好像什麼東西都得存到電腦裡似的。

所以我就在想啊,如果可以把這些比較沒差,又特別佔空間的
東西分出來,那該有多好。於是最重要的檔案,可能還不超過
10GB 也說不定。可惜的是我所有的檔案都混在一起,要整理
才能找到那些最重要的在哪裡。而且很多都有一堆重複的。
這個問題就要追究到換電腦換硬碟的問題了﹍。

懶啊。所以只好期望會有 10TB 的鬼硬碟了。等這應該是比
等我心血來潮去整理資料要來得容易。被制約得太嚴重了些,
可惜也真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因為,我也沒什麼其他的東西了啊。

對了,我左眼視力真的變得好差。不知道為什麼,視差好像
越來越高?另外啊,mac book 的螢幕真的比之前那台的好不少。
相比之下,之前那台真的滿糊的。但我想只是那台糊而已,我猜。

對了,其實我現在有種,用 mac 寫程式確實很不錯,但一般使用
好像還是習慣 windows 的感覺。畢竟我日常需要的幾大程式,
mac 上沒有啊。:(

1. browser: firefox 核心 gecko, 習慣用這個哪裡都有真不錯。
2. bbs: alienbbs 的功能太少,遠不及 pietty. zterm 不夠好。
3. im: msn, adium 多了很多新功能,但有些 critical 的沒有。
我想這不是 adium 的錯,只是 microsoft 真的是太討厭了。
4. input method: open vanilla 的 chewing 不是很好用,
當然要符合我的需求有點難,所以我要自己做,這就不苛責了。
5. music player: foobar2000, 居然連他一半的替代都沒有!
mac 在搞什麼東西啊?iTune 什麼垃圾軟體﹍功能趨近於零。
6. video player: vlc 功能不及 mpc, 不過這我比較沒那麼需要。

第 1 項合格,還是跨平台的軟體好。
第 2 項及格,可以再更好。
第 3 項及格,可以再更好。
第 4 項及格,可以再更好。
第 5 項零分。
第 6 項及格,可以再更好。

以上六項大概是我一般使用最重要的六項軟體,重要性遞減。
第六項重要性最低,其他五項幾乎可以說是缺一不可。
可惜垮平台的軟體只有 firefox/navigator, 所以﹍
唉,漫漫長路。不過我考慮把 im 完全換成 gtalk,
因為 gtalk 只要有 browser 就能用,而且也是能做 desktop 的
client, 像是 adium 就有支援。聽說 iChat 也支援,但我沒試。

google rules!!!
來去慫恿別人吧 @_@
不過不知道如果人多起來我會不會又覺得煩了 XD

仔細想想,我有很多習慣真的被 google 改變了。這多困難啊。
microsoft 的 windows 用這麼多年,習慣也沒被他改變多少。
話說回來,忽然這樣轉換平台,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習慣多難改啊。
但如果說要挑一個黃道吉日,大概也不太可能。仔細看看!接下來的
日子根本就只有無止盡的苦罷了,怎麼可能找到一個有力氣的時候?

如果說完全是當工作就算了,工作習慣被改變比較沒什麼,更何況
我本來就在用 cygwin 了。只是缺少 foobar2000, 真的滿空虛的。
打字又不是很舒適的環境,而打字這種事對我來說,一點點小細節都要追究。
忽然間,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依靠什麼。如果說電腦是我的一切,
搞不好根本沒有反駁的餘地。不過這又讓我想到攻殼了,真的很有趣。
嗯,明天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話,就正式來複習好了。我不想工作啊﹍。

但老實講,有時候我也搞不清楚工作和其他生活有什麼不同了。
是說,有時候我的娛樂跟工作也沒什麼兩樣了。反之亦然。
而有些自己喜歡的娛樂,又變成不想,甚至不敢去碰。看看那成山的遊戲吧。
可悲一輩子?是啊,你知道的嘛,就是這種人啊。這點還真的改變不了。
覺得自己好像改了很多,但骨子裡搞不好根本就一樣。
不過啊,改不改,又有什麼差嗎?反正結果都嘛是一樣,就是悽慘。
那還不如就暫時找到一些能令自己愉快的事就好了。

btw, 我覺得 mac 還有個很大的問題。很多程式的按鍵不一樣,沒有統一。
例如 page up/down, home/end, 不同方向的 delete, 這樣很討厭。
害我每次都要亂按一通找到適合那個 ap 的按法才行。

算了,廢話太多了,不說了。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