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12-11-24

異常白癡

剛剛試半天 PPPoE 登入都失敗,想破頭覺得自己應該沒改密碼,看起來也沒有打錯的地方。
到 hinet 網站上,找到有地方可以登入,也沒辦法登入。一邊懷疑自己該不會被 ban 了,
一邊用因為設定太多次(十五年以上),所以背起來最早的 hinet 帳號密碼,結果可以登入!!

雖然一邊在想我乾脆用那組連算了,一邊還是想把這件事解決。搜尋要怎麼找回 PPPoE 的
密碼,看到有人說 ps auxww | grep pppd 可以看到,興高采烈打開舊電腦,嘗試連線,
果然連上,跑跑看!也理所當然沒看到上面有密碼... 看得到才奇怪吧,不然就是修好了。

繼續往下看,有人說 keychain 裡面可能有,不過我根本沒在用,打開也很顯然沒有。

這下很絕望了,最後抱著一線希望,想說打開 PPPoE 設定,說不定有顯示密碼的選項...
當然很顯然沒有,但反正我就是打開了,然後傻眼了,因為原來根本不是同一個帳號 =_=b

然後才意會到,這張很眼熟的帳號密碼小卡,應該是數年前(七年前?)的帳號密碼才對,
我只是沒有丟掉而已。這帳號已經停掉了,所以連不上也是正常的呀。接下來就是東翻西找
到底新的帳號密碼小卡在哪裡,焦頭爛額之際才想起之前有不少雜物丟到冰箱上面了。
果不其然,在冰箱上面發現了一張不太熟悉的帳號密碼小卡。

嘗試輸入後,雖然一直卡在 authenticating... 但很顯然有進展,因為剛剛失敗時都是
一瞬間就失敗了,卡在這裡,其實也能推測出來。固定 IP 只有一組,我剛剛用舊電腦登入,
關機前沒有先斷線,也許 mac 不會幫我斷線,因此 hinet 認定我還連在上面,因此不給我
IP. 重試了數次,還是沒辦法,最後失去耐心,先嘗試非固定 IP 的版本,果然就連上了。

我就說嘛,難怪一開始那張卡看起來那麼髒髒舊舊,又那麼熟悉。(馬後砲)

不過最早那個就沒有小卡了。不知道是那時候還沒有那種東西,還是已經遺失了。總之那真是
以前背起來很難忘的數字和密碼。我到現在還記得 StarCraft 的 cd key... 安裝太多次了。

哈哈,其實還有某組從沒打過的電話咧。但太久沒回想,自己都不是很肯定有否記錯了。

--
本來想在 twitter 上一句話就講完,結果覺得塞不下 140 字,就決定還是寫在 blog 上。
既然沒字數限制了,就講得比較詳細,最後遠遠超過 140 字。嗯,這就像是在 ptt 上禁推
三行以上的文一樣吧... 寫成一篇總是能說得比較詳細的。或許電話與碰面聊也是這麼回事。

3 retries:

Isaac Huang said...

沒打過的電話是過去的情史嗎?XDD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這個嘛 XDD

ETBlue said...

對一樓按讚 XDDDDDD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