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9-12-24

重新配置

顆顆,終於買了螢幕 @@ Dell 22" 2209WA 啥 IPS 那台。
也不記得是不是之前 Dell 死不出貨那台 XD 沒特別在注意。

桌面配置調整了好多次,從啥時開始呢... 其實也記不清楚了。
最多東西時,大概是朱雀+小喇叭那次,還有超粗的喇叭線 :/
還用書本漫畫(不是我的... XD)疊高高,調整很久。

後來簡化了,賣掉朱雀和小喇叭,用耳機看影片覺得很累,
就回到用 macbook 內建的喇叭。雖然很可惜,不過還是希望減輕桌面負擔。
反正我也不常看影片... 也曾經把 meta42 那台耳擴放在地上過。
後來一堆雜七雜八的都賣了。可惜沒有把這些桌面配置拍照整理起來。

最後只留 symphony, 就放在 macbook 右邊,上面放生活工場?
差點講成發明工坊 =_= 那個奇怪的,我猜是杯架吧?拿來當耳機架,
掛上 ms-pro 和 dt48e. 整個放在 symphony 上面。
除此之外,上面還放了國王鴨,還有菌們... XD

* * *

後來購入 cd player 後,這整個配置就不行了 @@
很勉強把傳真機拿到另一邊,架起來放在上面。
另外買了壓克力架子,本來是希望放在 tl51xr 上面,
然後再放上 symphony. 不過這放上去還真的不行,
會完全沒辦法放 cd, 因為整個是卡得剛剛好。而且
symphony 深度比壓克力還要深,這樣會浮空,或是要另外找架子,
或是用肚子貼著地板。無論如何,似乎是失敗的。

只好把 symphony 和 tl51xr 並排。耳機架就放在 tl51xr 上面。
然後壓克力上面改放 macbook, 底下放 cherry g80-3000 無刻黑。
這樣其實還算可以,壓克力的高度正好可以讓我手伸進去,看不到,但空間還夠打字。

* * *

接著是感謝幫我物色的架子,成功讓 tl51xr 放底下,symphony 放上面。
最上面再放耳機架(包含國王鴨和菌們 XD)。雖然還有點空間浪費,除此之外挺好的。

喔對,最左邊則是 hinet 光纖的那台機器,還有外接硬碟。
延長線的位置也調整過很多次,現在改放到左邊下面去了。

螢幕購入後,現在則把 macbook 放到壓克力左邊,螢幕放在壓克力上。
傳真機拿走,因為沒空間放了... 線一堆,也很難整理 @@

不過最慘的應該還是因為桌面深度很淺,用 22" 的螢幕,
我整個人必須往後退,不然壓迫感很大。而且也失去用大螢幕的意義了。
於是只好把抽屜拉出來,當做放鍵盤的地方...
這個問題在於我的手就必須懸空了,我猜打久了應該會很痠吧 ><

尤其現在這樣,在鍵盤和滑鼠交接之間,更費力,因為距離變很遠。
忽然間就能理解小紅點的好處了... 因為有那麼一瞬間,
我還真的想去推那個位置 :p

螢幕介面則是用 mini-dvi 轉 dvi, 買轉接線時被提醒是舊的 @@"

另一方面,切換螢幕真的滿有趣的,可以調整延伸螢幕的位置 :p
上下左右都可以。可以旋轉成 10:16 也很有趣。只是最後
還是決定用橫的了。原因是放成直的的話,寬度有點不夠 @@"
1050 * 1680, 這樣寬度比原本 macbook 還要少,不方便。
4:3 切成 3:4 或許比較有用 @@"

此外大螢幕反應速度好像比較慢。
不知道會不會是 macbook 的顯示晶片不夠力?
沒打遊戲或看高動態影片的話倒是無所謂。

總而言之不錯啦,就這樣用幾天看看。(不然咧? XD)
倒是我把顯示模式改成 warm 了,看起來比較舒服些。

目前還欠的大概是...

1. 想辦法解決手臂懸空的問題,這實在需要更深的桌面 :(

2. macbook 放在左邊,聲音輸出就有點怪了 XD
看是不是要物色一對垃圾喇叭勉為其難用用...

3. 找一下方便在 macbook 螢幕和大螢幕之間切換的方式。
剛接上去時,我發現東西都在 macbook 上,不是很方便。
不知道獨立使用 macbook 時,還有重開機時,
會不會記得這些配置...?

* * *

有圖有真相 XD 拍得很爛莫怪。順序是右到左。
上面國王鴨,菌們,還有耳機。中間 symphony, 下面 tl51xr.
cd 盒是 08-21 ARCHIV-EAST
滑鼠是之前的 11-17 V470 藍牙雷射鼠

右下的木板暫時撐用滑鼠的右手,下方是 cherry g80-3000 無刻黑軸。

macbook 上的桌布是 11-22 桌布 提到的。右邊程式是 Agda
中間壓克力上的環是 11-22 almost faint 提到的拔鍵器。

==
本來還想買 filco 茶軸鍵盤,不過居然沒貨了,只剩黑軸。

4 retries:

老林 said...

讚讚 XD 找個時間去參觀 XD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不介意沒空間放第二台電腦的話... XD

老林 said...

沒關係,有空插座就夠了 XDDD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調整配置應該空得出來.... XD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