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7-05-13

如果我有勇氣的話

如果我有勇氣的話,很多事都會很不一樣。
雖然沒有辦法知道會是比較好的不一樣,還是比較不好的不一樣。
如果我有勇氣的話,我會開始想如果我沒有勇氣的話。
如果我沒有勇氣的話,事情會是像現在一樣,還是不一樣?

我不愛龜龜毛毛,卻經常性龜龜毛毛。我希望乾淨利落,也經常是乾淨利落。
你瞧,高橋流多麼有趣,儘管暫時還沒有機會落實。
Simple and Clean, 你瞧我作品集多麼乾淨利落。

結果勇氣也是一種 quota 吧。

10 retries:

Anonymous said...

插花問一句,你認為勇氣是什麼?:p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XD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urage

Anonymous said...

這個勇氣太神聖而籠統了。

我沒什麼勇氣,但我倒覺得很多事情的驅策力是來自於膽小與害怕。

wikipedia上寫的「excessive courage => recklessness」這比喻也和我的理解不太一樣。我和張世明很無腦(所謂的recklessness...)地吵過很多次(以前到現在加起來的話,這個老師真的是我得罪過最多次的。剩下的大概是王照明和陳志萍...吧),不過我反而會「害怕」整組人因為我被當掉(老實講,如果只有我被當那也就算了,不過,當然我也很怕我自己被當掉),所以後來也只好乖乖做事。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就算馬後炮也很難說得準一些事。如果從量子的觀念或因果論的概念說的話 ........不知道。與其花時間發呆空想某些事,不如積極一點或許反而會好過些。

如劉燈大師說的,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吃大餐,並真的做點東西出來。以目前狀況來看我想這真的有點奢求,暫時只好放空點吧。

Anonymous said...

怕一篇打太長就分開回,剛好也有幾句話忘記說。

我也知道你指的很多事應該是你私人的事,
只是我舉例只能舉學校的事罷了,因為我們的共通點只有學校的事而已。你個人的事我不熟,我個人的事也不會想要隨便講。

不過講到勇氣,我突然想起Ultima的八大美德。

http://en.wikipedia.org/wiki/Virtues_of_Ultima

嗯,wiki真棒...。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雖然貼了那個網址,我也只大概瞥了一下而已,怎可能有耐心慢慢看 XD 這種定義問題,老實講我還真不敢回答。所以如果真的要說點什麼的話,恐怕也是像你這樣隨便找點東西來提吧?不過那就會扯很遠了。

勇氣和膽小同樣可以驅策。勇氣驅策你前進,膽小驅策你換個方向,或是後退。不管怎麼樣,沒有選擇也是一種選擇,排列組合如是說 :p

不過說到舉例啊,我一直覺得,我會像這樣一直往 programming 偏,有很大很大的原因是勇氣。因為我不敢再碰了,不敢再觸動情緒,所以選擇這種毫無感情的事。當然,這也不是真的毫無感情,不過科學啊,數學什麼的,確實沒什麼立場也是真的。

Ultima 那個看起來還滿有趣的,有機會再仔細看吧。其實我玩過的遊戲真的很少,不管是早期的或晚期的都是。也滿常為此感到遺憾,不過沒辦法。

Plumm said...

其實呀...是人都有軟弱害怕恐懼的一面的, 我們是平凡人, 平凡人就是這樣的啦, 通常做事不會像你寫程式那樣, 叫它印什麼它就印出來什麼, 人呀, 是會想, "叫我印這個是不是有什麼用意呀?我印的話會如何?不印的話又會如何呀?還不會再繼續要我印呀?之類的", 有時候不用太強求的, 常常 Programmer 很多完美主義者, 但是要相信一點 "人不是那麼完美的". 最重要的是要正視自己的弱點, 就像是一個 火屬性的生物, 它如果知道它自己的弱點是 水 的話, 它自然會去避掉. 當然要鍛鍊到克服弱點, 有時並不是那麼快的.

吃大餐我是覺得普普啦 @@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有些東西是避不掉的 :o

普普在這 XD

http://zh.wikipedia.org/wiki/普普藝術

Plumm said...

其實避不掉的東西還是很少的, 只是大多要付出代價的, 有人考不上研究所就延畢, 有人為了逃兵, 躲起深山數年也是有的, 只是...划不划得來罷了.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這樣講的話,一死就全避掉了 :o

Plumm said...

這個....
我之前就想過....
不過, 後來因為一直有遊戲想玩沒玩到覺得可惜...所以就...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