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12-01-20

新的配置

桌面配置又重新調整了。一個重點是,桌子貼牆之後,晃動的程度就大幅下降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反正我輕手輕腳,打字時不會晃大概就可以接受了。

然後另一個桌子搬到了原本桌子的左側,電腦就可以搬回右側,這樣就不需要
讓 macbook pro 背對我...。完全可以理解介面只在其中一側,不能改變方向
也是很合理的。但是放左側的話整個螢幕得背對我,實在是有點蠢又很不方便...

耳機相關的碗糕就丟到左側去。排插也買了,接下來就看哪天心血來潮換一下壁插。
至於之前到的那個大玩具,我晚點再講心得。先講硬碟...

貪小便宜,因為最近硬碟實在是很貴,不知道該說什麼。就買了啥威寶 Verbatim
2T 的硬碟,因為比其他牌子便宜很多...。現在我超後悔的 orz 雖然裡面好像是
samsung 的硬碟,不是什麼阿撒不魯的怪廠,但這顆硬碟用起來真的只能說是超爛。

首先,他速度真的很慢。雖然說有 usb 3.0, 而 macbook pro 應該是不支援,
難道 fallback 會導致讓他連 usb 2.0 的速度都沒有嗎?總之速度很慢就是了。
這點我還能接受,最不能接受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接著那顆硬碟,
mac os 10.6 就會不斷去存取他,不斷不斷,而且 cpu 用量非常大,常常超過
firefox.... 我完全不知道那是在幹嘛。

結果就是,我備份完畢後,一定要把他退出,不然 cpu 真的吃不消,而且很吵,
硬碟不斷在被讀取。連帶我開始懷疑他到底有沒有成功備份到我的資料...

我的備份方法是這樣的。首先用 Carbon Copy Cloner 裡的 block copy 把
原本 1.5T wd 那顆複製到 2T 那顆上。這個過程花了 24 個小時!其實也沒差,
只跑這麼一次而已。到這邊都還好。正式開始用 timemachine 備份後,才真的
不知道該說什麼... :( 真的很慢很慢,比起 wd 那顆,而且 cpu 用量真的很誇張。

好笑的是,我搞不懂 mac 為什麼沒有設計裝多顆硬碟做 timemachine.
狡兔三窟,資料需要異地備份啊。我本來是真的有想把這顆爛硬碟帶去公司的。
只是他線給的很短,用起來不太方便,而且 cpu 用量太高,我不可能一直接著,
想想就算了。

總之,如果先用 A 硬碟做 timemachine, 然後換上 B 硬碟,mac 就會跳出訊息:

The identity of the backup disk has changed since the previous backup.

這無所謂,我不在意,雖然麻煩了點,但反正就是按一下而已。但仔細看看,下面
還有一句話,看到後面實在忍不住就笑了:

The disk may have been replaced or erased, or someone may be trying to
trick your computer into backing up to the wrong disk.

嗯嗯,我懂,就是硬碟不一樣了嘛,咦,等等,再仔細看一下...

or someone may be trying to trick your computer into backing up to the wrong disk.

XDDDDDDDDDDDDDD
幹嘛啊?老實講我還真想不到什麼時候會發生這種情況。一個可能是,那個 someone
其實沒辦法存取你的電腦,但是他知道你會在哪裡拿一顆硬碟去備份,而且備份完畢後,
他還可以再把那顆硬碟拿走。這是什麼情況??

唉,總之,我是不是應該買顆比較正常的硬碟啊?

--
耳機玩具下一篇好了。除此之外還有三體的心得。
嗯,還有欠別人的 coroutine 用法介紹 orz

2 retries:

Wen-Shih Chao said...

有圖嗎 XD?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晚點我研究一下怎麼方便地把 ipod 上的照片傳到電腦上... XD
不能插上去當一個隨身碟用實在不太方便...
總不會要我一張一張傳吧 :(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