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7-07-21

獅子的第一根鬃毛

夏日的 BLOG 傳說
http://summer.blog.roodo.com/
--

http://blog.roodo.com/godfat/archives/3692353.html

獅子的第一根鬃毛

獅子的第一根鬃毛應該長在哪裡?頭上嗎?
兔子的第二根絨毛又該長在哪裡?屁股上?


不能澄清這些問題,我們就無法確認傳說究竟只是傳說,
抑或是來自某些令人不敢置信的事實–而那些我們終究得承認的–。
雖然也許這些問題的答案,並不是那麼地重要,但是,傳說嘛,
不管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是事實也好,不是事實也好,那仍然是個傳說。
有些反客為主的味道吧,就像是,祖先是誰並沒有差別一樣。

我們可以在某個下午,喝著不曾喝過的飲料,流露出令人費解,
而讓人好奇飲料究竟是什麼味道的表情,以此調侃著「傳說」,
根據傳說,人類是從猴子演變而來的。不,根據傳說,猴子才是從人類演變而來的。

*

有一天,獅子回過頭來看了看兔子。他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兔子總是
要把那礙事的鈴鐺掛在後腳上。於是在我們快樂的奔跑中,總是點綴著
鈴鈴噹噹的聲音,好似在宣示什麼,例如,你看,即使是這樣!即使是那樣!
仍然可以蹦蹦跳跳,仍然可以在夕陽底下奔跑。

兔子看了看獅子一眼,再看了看自己的後腳,好像應該開口講什麼,但
兔子沉默了。也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如果我們停下來太久,那麼我們
就再也沒辦法像這樣在夕陽底下奔跑,儘管過去已經跑過那麼多,
儘管那都已經是一種習慣了,儘管儘管,好多的儘管,有時候還是禁不起
任何一個具有猶豫的測試。

所以獅子再度轉回頭,而大家也再度上路,繼續快樂地在夕陽底下奔跑。
就算後面是一群蠢蠢欲動,手按劍柄,隨時想要「拔刀」的一群,
頭上金光閃閃,眼前一片茫然的,一群,獅子與兔子無法理解的,東西?

兔子說:「你看,太陽好紅好亮好大喔。」

2007.07.21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