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9-11-23

整理

其實自從用了 mac 之後,檔案開始比較有歸類了...
不過我覺得那倒不全然是 mac 的關係,雖然是有部份關係,
像是 10.4 升級 10.5 匯入 10.6, 所以我資料都還在。
再加上比較少亂裝一堆東西到電腦上,硬碟空間變大,
使得每次應該重灌時,可以把整份資料都保留下來。

因此在 archive 之前,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整理。

另一方面則是,個人檔案還是亂放一通,
真正有差異的是,project 變成一大堆,
也因為很多很多,所以整理變得更重要,就比較有在整理。
或是說,因為增加得太快,之前增加的地方還有記憶,就還能整理。
其他雜物就還是亂七八糟...

未來的希望是全部能放在一顆硬碟裡,這樣整理比較容易。
雖然我可能還是會想保留之前的 archive, 因為這樣找資料也找慣了,
那也是一種歷史紀錄... 整理掉的話,邊翻就沒辦法邊回憶了。
像現在這樣,看著過去的目錄分配,其實一直是能回想到很多事情。

anyway...
總之後來的 project 都放在 ~/projects 裡面。
然後引用 git 了之後,就改放到 ~/projects/gits 裡面。
現在終於下定決心,要把 ~/projects 和 ~/projects/gits 合併,
不要有額外莫名其妙的分類...

然後把一些之前的老 project, 照「圈子」分類。
現在就變成 ~/project/圈子/專案
這樣看起來就清爽乾淨得多了。是的,也把 projects 改為 project.
複數真的有點沒意義,目錄當然就是放一堆東西,一定是複數..

另外有個 ~/project/fork 專門放 fork 或從 trunk 下載的東西。
~/project/test 則專門放零散的一堆雜七雜八的測試程式。
~/project/godfat 則放只跟我自己有關的,或是.. 其他類之類的 @@
~/project/backup 則放一些 server database backup 之類的。

暫時沒辦法全整理完,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一時不知道要怎麼處置...

==
雖然有時候會不知道整理這些有什麼意義
但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自己的東西能收好
以後還要看 gmail 能不能下載回去...
網路上打的東西,要備份就有點麻煩,以前真的太有毅力了
(其實是太閒吧?)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