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9-02-25

拒絕

從小被教誨不要接受別人的東西,似乎是我現在經常性會拒絕的主因之一?
總覺得戰戰兢兢的。

不過我好像一直沒辦法把接受當成一種禮貌,就算事實確實是如此。
或許是根深蒂固吧... 感覺駕馭了認知。

這樣又不禁不解自己到底是什麼?
如果說有一大部份是從小被灌輸的。

不,認為我跟社會銜接地很好恐怕是個很大的錯覺。
我只覺得到哪都格格不入,只能不斷調整。
於是,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8 retries:

Hinoris said...

ViviBear抄襲事件。

http://zh.wikipedia.org/wiki/Vivibear%E6%8A%84%E8%A2%AD%E4%BA%8B%E4%BB%B6

看了我真的被震驚了。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你看過?

Hinoris said...

我沒有看過她的書,但這件事現在鬧得太大,想不知道也難。

證據如山,有網友列出表格,從魔戒到火影忍者到棋靈王都可見到vivibear抄襲的痕跡(累計有250位作家、270部作品)。而讓這件事更加火熱的是Vivibear事後的強硬態度:她一方面反咒罵對她的指控,一方面還厚顏無恥地繼續更新她的博客小說(同樣有抄襲嫌疑)。她的粉絲(人數還真不少咧)則在各大論壇四處開闢戰線,天涯、百度到處砲聲隆隆,現場非常熱鬧。

Hinoris said...

Vivibear最令人稱讚的不是她的抄襲,而是她抄襲的方法。她有抄一句的,也有抄一整段話的,抄寫景、抄對話,甚至抄整個章節的劇情;你還可能會在她不同的小說找到同一段話(一整段話),而這整段話還是從別地方抄來的;有網友發現她的文章簡繁體共存;有網友發現她文章只要是讀起來通順的寫景,幾乎都可以在百度上找到類似的文章;甚至連抄的文章有錯別字都不改,風格非常華麗。

Hinoris said...

這起事件也爆出了所謂的『筆盈盈事件』。所謂的『筆盈盈』本來應該是『笑盈盈』,出自某中學生的文章『筆盈盈地竟相怒放』。結果然後百度一搜,『筆盈盈地竟相怒放』先後出現在多達十部的小說中,貽笑大方。

『一句中学生作文里的,不怎么出彩,还有错别字的话,被十多篇文章抄,简直是晋江的耻辱!』

由此,『筆盈盈』最近成了大陸網壇非常火紅的用詞。

Hinoris said...

  我继续搜笔盈盈...
  搜到几篇文章,我囧了...
  
  《女娲神石》
  睁开眼睛后,不禁又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这是什么地方啊,眼前简直一片花的海洋,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笔盈盈地竞相怒放。
   
  《琴怡馆》
  艳琴打开窗子就看到了花园,花园里那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笔盈盈地竞相怒放。
    
  《美少年与我的罗曼史》
  所以只能和他去小花园转转,花园的花真的好漂亮,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笔盈盈地竞相怒放。
  
  《潇洒走一回》
  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笔盈盈地竞相怒放。满天星那素雅的小白花星星点点地缀满在浅绿色的枝叶丛中。
   
  《你的倾城 我的绝恋》
  白天,我终于可以走出房门了,不知不觉走到了花园,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笔盈盈地竞相怒放。
    
  《倾城公主:公主降世》
  举步进入院子,印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花,仿佛置身于花海,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笔盈盈地竞相怒放。
    
  《穿越之绝代风流贾宝玉》
  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笔盈盈地竞相怒放。满天星那素雅的小白花星星点点地缀满在浅绿色的枝叶丛中。
  
  《一颗星的幸福》
  花香是那样的袭人,热闹是那么吸引人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笔盈盈地竞相怒放。满天星那素雅的小白花星星点点地缀满在浅绿色的枝叶丛中。

轉自……某大陸論壇。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哇靠,這好像超過抄襲的程度了,是組合大師啊 XD
原來小說也可以這樣像是工廠大量量產出來啊。
以後我們應該寫:

[[花]]

然後程式自動代入各種描述花的段落。
有個龐大的資料庫,就可以快速生出一堆小說了!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上面代入:

[[筆盈盈]]

好像比較有笑點... XD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