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9-01-09

早退

小時候常常聽到類似不搶著去照相,以後會後悔之類的勸言。
(為什麼要搶著把別人擠出鏡頭外?為什麼要做這麼殘忍的事?)
還有怎麼樣怎麼樣做不好之類的話,印象都很深,因為都讓我很不爽。
前者是你怎麼知道你要的就會是我要的?後者是根本就沒搞清楚狀況,
你又不是當事人,又怎麼能真的判斷是非?僅會用「大人」的身份壓人。

當然也不可能一個個找出來報仇,而且說實在這也不是什麼過錯。(只不過是無知)
印象中真的有過錯的是,好像是排隊打展示的遊戲之類的吧?
然後有個媽媽從我手上搶走,放在他小孩上(應該是吧?),
接著再罵我一頓說什麼現在小孩亂搶別人什麼之類的,完全想不起來了。
雖然我不記得是不是那個小孩自己拿給我的,但到底是誰搶誰啊?

不過年紀比較大的時候,也有類似的狀況,什麼拍片的課,想不起來了。
張姓老師莫名其妙罵我一頓,我連講一句話他都要大怒,我也完全想不起來
他說什麼了,可能就是不正經之類的形容吧?但應該沒講得那麼好聽。
幸好他自己罵一陣子之後情緒就比較恢復了,不然我搞不好會跟他打起來。

一直以來都是你不要惹我,我都可以好好地對你。不過如果你想對我來暴力的,
我也一定狠狠地打回去。記得以前好像有在這邊講過一點這些事
就是小學時後來把別人打哭之後,他就沒有再惹我了。

那一次除了「你知道厲害了吧」以外,最感到高興的可能還是老師並沒有責怪,
我想是因為他很清楚那位同學本來就是會一直攻擊別人吧?還有午休全班吵得要死,
老師要大家罰站,而我因為趴得好好的而不願意起來,被同學拉起來,
接著老師就讓我坐下了。沒記錯的話好像就變成只有我在睡。後來睡著就不知道後續了。

像是這樣覺得大人總算是沒瞎了眼,都讓我覺得很欣慰;反之則是很憤怒。



講到這好像跟標題沒什麼關係....
只是想想自己說詞是沒耐心,或是很晚了,但其實好像只是想早退而已。
是的,你說得對,我怎麼會愛上團體運動呢?事實證明,至今還是一直都沒有辦法。

剛剛跟吵死人的臭狗玩鬧一陣,聽到說我「也有孩子氣的一面」。

好混亂啊。感覺各種情緒與情境全部混在一起。忽然間也不知道到底哪個說詞才是對的。
或許真相應該是全部都是對的,只是有時候對有時候錯吧?
或許就像《怪物》所說的那樣,可以成為任何東西的可塑性。
但卻又有好多東西是怎麼樣也變不了的,就像上面所提到至今都還是很困難的。

好像越來越不懂似的...
但卻又好像都不是那麼重要似的。重要的到底是什麼?搞不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

聽到別人想買龍族,過去的一些情緒似乎又浮上來了。
問題是除了回憶以外,好像再也沒辦法真的拾回。

忽然間似乎就搞不清楚自己是誰,也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
只知道現在我想做這個,或是現在我不想做這個。
明天仍然是一片黑暗,除了關心現在和回憶過往外,
好像仍然沒辦法做什麼。但又與其說不知道這一切,
不如說是好像都得不到。又或其實因為得不到,所以才想要?

列出一個又一個的線索,畫出一條又一條的相依性,
最後只得到混亂混亂還是混亂的結果。生活是如此單純,
每天起床出門吃飯回家睡覺,寫程式東看西翻,
腦中恣意一些莫名其妙的胡思亂想,也真的是很難更單純了。
乍看之下,好像不食人間煙火、過著修行人的生活似的。
但腦裡卻又一直不斷轉起一個又一個的漩渦,好像是很大的對比...

洞穴寓言的穴居人,看著陰影而築構的想像世界,
到底是真實世界好,還是陰影世界要來得好?
難以想像如果一直以來只能坐著,看著陰影而打發時間;
如果只能一直躺著,甚至看不到聽不到也無法說話,
這樣的日子又究竟要怎麼渡過?還是我們終究有辦法找到辦法,
柳暗花明總是又一村、生命真的會自己找到出路,而非滅絕?
或是說,其實滅絕也是一種誕生?

忽然間就想到手塚的《火鳥》。手塚的漫畫好多,好的不少,我覺得爛的也很多。
我覺得與其說他是漫畫之神,不如說他確實開創了很多漫畫的先例,就像魔戒那樣。
不過不同的是,手塚的好漫畫很多我覺得現在也非常值得拿出來翻翻。
火鳥裡面有些我不太認同,不過也有很多讓我覺得非常有大氣在裡面。
其實《浪人劍客》也有一點這樣的味道,不過這既然是比較寫實的漫畫,
就不可能像火鳥那樣搞各種詭異的情境。只是,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是禪,
但看到這些感覺時,多多少少都會想到這個字。

《黑傑克》則是一些講生命的事。層級比火鳥低了點,不過也比較接近現實。
曾經聽過有人拿黑傑克在講裡面的醫療情節很爛,不過我是覺得,這漫畫從
一開始就不是在講醫療,只是借用這個當作背景設定,講一些感覺而已。
所以拿他去跟真正的醫療漫畫做比較,我是覺得有點張飛打岳飛。
只是不可否認,對於沒什麼醫療知識的人來說,或許這是有誤導之嫌...

至於《醫龍》,我覺得他其實比較像政治鬥爭的漫畫 XD
雖然 suckcomic 板上有不少人對其中有些橋段有所微詞,
但我個人是覺得或許整體看來他的結構有點古怪,但連載這種事也是難免,
片段片段來看的話,我是覺得也沒什麼問題,一直很精彩。

......怎麼莫名其妙扯到這裡來了。
或許很久沒有像這樣隨興隨筆,所以一時停不下來吧。
不過扯到這裡我就不知道要怎麼繼續接了,難道一直談漫畫談下去嗎?
就到這好了。


...對了,為什麼是叔叔 XDDD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