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9-01-19

2009-01-19

一些對話,還有這幾天的夢,憶起一些之前的事,(或是說,揚起過去的氛圍)
然後忽然就進入茫茫然的狀態。最近幾年的記憶真的變得有些混亂,
搞不好就像是那句「其實只過了一年,只是重複了好幾次」。
接著再把所有重複的都疊起來,於是,看起來像是好大一疊,
實際上卻像是薄薄一層,只是密度不一,有些地方鬆散,有些地方厚實。

也許講白點只是「時間過得好快」。只是這樣講好像就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回來的路上想了很多事,不過現在也想不起來有哪些了。
或許值得高興的是,就算我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
時間仍然會繼續前進。還是這其實是壞事?

只是外在真的沒有太多值得我所抱怨的,
所有的問題幾乎都是來自內心的混亂。然而,這又豈是能夠控制的?

那麼就繼續什麼也不做地愜意下去吧。
如果我只能夠把所有的時間疊成一片的話。
如果這終究是目前唯一的選擇的話。

又何苦強求什麼...

5 retries:

Hinoris said...

最近看了井上堅二的《笨蛋、測驗、召喚獸》,真的很好笑呢。它還在2009年的輕小說賞排入第三、男性角色第一。很厲害哟。

這個故事的背景在某所高中(一如往常),內容是描述一群笨蛋學生念書的故事。在這所學校有個特殊的『召喚獸』系統。學生或老師之間可以利用召喚獸進行決鬥。勝利的話會有好處。而召喚獸的強弱呢,則是根據該位學生某科或綜合成績的『分數』,所以越聰明的學生擁有的召喚獸越強囉。決鬥中受傷會耗損分數,而補充分數的唯一方法就是補考--基本上,就是這樣的故事啦~

可以把念書的事寫得這麼爆笑的,真是讓我佩服呢。

Hinoris said...

物理問題:
『光是波動,也是()。』

姬路瑞希的答案:『粒子。』

老師的意見:『答得好。』

吉井明久的回答:『勇者的武器。』

老師的意見:『老師也很喜歡玩RPG。』

* *

問題:『觀測者A以V速度移動時,從正面駛來一輛聲波率F並以速度V'前進的救護車。是問當音速為V時,觀測者身上會發生什麼事?這又稱為何種現象?』

姬路瑞希的答案:
『觀測者A會聽見車子發出的聲波頻率為F(V+v)/(V-v')。這種現象的名稱為多勒普效應。』

吉井明久的回答:
『觀測者A被以時速v'+v給撞開。這種現象叫做交通事故。』

* *

問題:
『請翻譯下列英文:This is the bookshelf that my grandmother had used regularly。』

姬路瑞希的答案:『我祖以以前很常用這張書桌。』

老師的意見:『正確答案。姬路同學很用功呢。』

土屋康太的回答:『我祖母--』

老師的意見:『你只會翻譯My grandmother這個部分嗎?』

Hinoris said...

井上堅二的寫法很新潮。雖然他的描述不怎麼出色,但對話和標點符號都用得非常生動。

Plumm said...

『光是波動,也是()。』

也是我喜歡的屬性 :QQ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感覺是個很莫名其妙的妄想設定... XD

交通事故滿有趣的,讓我想到 Home English Home.

> 『光是波動,也是()。』

這個實在太讓人想填粒子下去了
不覺得「()」長得就是粒子樣?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