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8-08-16

Re: VGL (2) (3)

Plumm 提到...
米勒畫展其實可以用自動的座椅

這也太沒有感覺了吧 XD 而且成本也太高了些。
我想問題可能會變成,應該弄成大眾化的方式,
還是為了堅持品質而只給少數人看,例如,票價極高,
真的想看的人才會過去看之類的。


我是覺得簡介可以再弄大一點

你看完簡介再後退呢?當然人多就會是個例外了...


但是到現場看起來卻像是搞笑導遊

弄成大眾化可能就會這樣?亂猜


我是覺得要買這些紀念品還是蠻貴的
2008年8月15日 上午 9:42

很多人買嗎?很少聽過有人會買那些,除非很特別。


D 呀 @@

雖然 D 有 1x 名,但是真的很多人用嗎?我看是很多人在玩和觀望吧?
他單用搜尋引擎排名,沒辦法分辨是真的很多人在用,或是很多人在「問」吧?


有差呀,水中移動較慢 @@

由於小狗有射程,所以說水中移動較慢影響並不大啊。
除非是那種都是水,不移動到水深的地方會打不到之類的。
但那似乎就不在水陸混合的地圖範圍內了。


VM 時期沒水的話在地圖上水系的走超慢,而水多的話對火系很不利

yes, 所以會有比較明確的水戰或是陸戰。
反之,VM Japan 把水陸混合,大部份的單位又都能水陸兩用,
或是影響力極大,對於部份無法行走的地形,根本就無所謂。
真正要水陸分離的,應該至少要拉出兩塊戰場,而不是混在一起。


像之前 地系的達卡(步(泳)) 就比 火系的歐恩(步) 來得好用,但 VMJ 則是火系的不動變成 (步+泳),而 地系雖然加了解除固定化,但是明顯不如移動型態來得有用,如果這隻那咩好用,地系就不會再加一個年糕兔戰車了。

這個應該有很多面向的原因。首先,VM Japan 裡就像你所說的,茶壺(万御靈?)
實在太強了,導致 VMJ 的達卡顯得很多餘。這隻真的是 VMJ 裡面最沒用的幻魔之一...
又貴又慢,火力也不是說真的很高。大概只有魔力極高的幻魔使有辦法驅使。

而在此 (步(泳)) 跟 (步+泳) 的差異在 VMJ 極大,我想主要還是因為他們都很「慢」,
而且又是肉搏系的單位。小狗如果只是 (步), 他仍然很好用。真秀婆不動如果是 (步(泳)),
下場大概會跟地的那隻差不了太多。如果是 (泳(步)), 大概也是半斤八兩。不過火系能下水的
比較少,說不定還是比 (步(泳)) 好很多。

這邊大概又會碰到一個問題,火系能進水的一堆,水系岸上走的比游泳快的也一堆。
這真的還有水戰或是陸戰的分別嗎?


不過 VM 系列太強調每隔多少法力就要有一隻造成它平衡不易

我想主要是因為有幾隻的效果真的太好了,調弱就好了,倒不用說因為法力而造成不平衡。
像是天軍,拔掉戰鬼的話,他的價值就變得很低了,搞不好還要把 mana 從 80 調低到 72.


我是覺得如果要有 "移動型態" 的優勢,別的地方就不能太多優勢,雖然它優勢不全是移動型態,但是到處加一加就太好用了一點。

沒錯啊,這句話應該差不多就是結論吧?我的意思就是這樣,好用的單位不是因為地形兩用,
而是他們本來就很好用。再加上 VMJ 的地形幾乎都是混合的,
很少有水陸分離,所以地形差異的效果就顯得很薄弱。

只玩一下實在不太像你的作風呀 @@

遊戲不是我的啊,而且我電腦跑不動...
後來換 mac 又沒得玩了


UAW 你仔細看它三族的特色會覺得差異很大的,其實是 Hierarchy 這族,其它即時戰略要做出同樣的種族蠻難的 :QQ

不熟 @@


光這樣看不出來 :QQ
2008年8月16日 下午 1:43

我想到了,其中有一軍有一些 beta 單位,只能造一隻,我覺得滿趣味的。
這樣知道是哪款了嗎?搞不好就是 UAW.


Plumm 提到...
雖然不錯,但是大多我都只玩一下,很多都不太想深入研究 @@
2008年8月16日 下午 1:46

小遊戲是遊戲性的實驗戰場啊 XD

1 retries:

Plumm said...

> 這也太沒有感覺了吧 XD 而且成本也太高了些。我想問題可能會變成,應該弄成大眾化的方式
自動座椅不但不用排隊擠人,又有位子可以坐,不然你看我全程站多久 @@

> 你看完簡介再後退呢?當然人多就會是個例外了...
人太多,幾乎每幅都擠得滿滿的人,如果不擠到前面根本都被人擋住,然後要從後面擠到前面,還會和一些看完要從前面往後面出來的人擠之外,還有人是什麼都不管的硬擠的,可以從你後面擠到你前面。

> 很多人買嗎?很少聽過有人會買那些,除非很特別。
排隊買的人是不少,我是沒買啦,但是有人說紀念品要買實用的放在桌上,然後有人經過問起時可以講出一段故事給它的。

> 雖然 D 有 1x 名,但是真的很多人用嗎?我看是很多人在玩和觀望吧?
不錯了啦,總比 Smalltalk、Haskell、Lisp、OCaml 等等好了。

> 真正要水陸分離的,應該至少要拉出兩塊戰場,而不是混在一起。
RA3 目前就是這種水陸分離,通常有水,但是不會說水和陸都混在一起,給你看介紹影片(15分鐘的) http://na.llnet.cdn.ea.com/u/CNC3_TV_Show/RA3_MoscowDemo_HD.mov

還有一個單位特技介紹的
http://na.llnet.cnc3tv.ea.com/u/f/eagames/cnc3/cnc3tv/CommandSchool11_HD.mov

> 首先,VM Japan 裡就像你所說的,茶壺(万御靈?)實在太強了
我覺得加上公式使得中階的幻魔最划算。就算是術力型幻魔使都不見得會想全力造高階幻魔。不過會弄成這樣會不會也是要給武力型幻魔主多一點空間??

另外之前看魔法風雲會的設計專欄,它們是說設計魔法風雲會的最高原則不是平衡,而是好玩,如果一些卡片有不平衡的可能,但是它的理念很有趣,設計小組還是敢冒這個風險。但 VM 系列因為幻魔數不夠多,又無法客製化 ( 如召喚時可以多花點費用改它的移動型態等 ),所以每一隻每一隻的平衡相對就來說重要,那個茶壼天軍的,我覺得是製作單位對於把它調弱也有所抗拒吧。

如果不調弱,至少把那些冷門的調強一點我覺得也可以,像 VMJ 地的那隻,我覺得如果不改設計理念(像是調高速度,改成步+泳,或是自我回復等等),比較像是它的重型感覺的話,應該可以加一個,被它打到的人,增加 30 行動間距,比較能讓人感覺到那個拳的重量。

> 像是天軍,拔掉戰鬼的話,他的價值就變得很低了,搞不好還要把 mana 從 80 調低到 72.
這個要改不易,這算它本身的特色也,要的話限制戰鬼不能放自己,應該就有差了說。

> 其中有一軍有一些 beta 單位,只能造一隻,我覺得滿趣味的。
好像是 Rise of Legend,這款也不錯,我這邊的不錯指的不是頂好,但是我覺得還算蠻有特色的。這遊戲被人垢病的平衡性後來也有調了一下。但是現在遊戲界愈來愈多贏者全拿的感覺了,這樣對小公司有點不利。

UAW 我記得也有試玩版……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