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8-08-29

歸航

不好意思回覆再往後延一次。另外,Liar Game 新一回出來了,
這必勝法果然是作弊,幸好我可沒花時間去想。

*

毅然就走了出來,儘管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又究竟該往哪裡走。
心想著可以問路,但走出來的過程中,沒有看到非常適合的問路對象。
不知為何,此時心中反而浮出一股輕鬆感,心想,既然如此,
我就在路上走著,看看會不會有公車站,或是有沒有地圖吧!

走出來果然是完全不認得的地方。時間可能也有點晚,天色蠻暗的。
也沒什麼原因,就選擇了往右走。不料才剛走一分鐘不到吧?
就看到了疑似地圖的東西。前面放著垃圾,旁邊停著垃圾車,
不過對於閱讀地圖,並沒有太大的妨礙。

雖然是有一點臭沒錯,不過也是非看不可。收垃圾的人從旁邊走過,
心想著會不會問我要去哪裡呢...? 不過如果真的這樣問了,應該也有點奇怪吧?
有趣的是,其實也不是說有趣,只是上面居然就有標捷運站。

中山國中站耶,果然很遠。這樣我搭車豈不是要轉兩次嗎?
邊想著這個問題,邊看要怎麼走過去。發現其實也很好走,
沿著 OO 路往右下角走,再沿著 XX 路往右移動就是了。

確認了幾次角度後,就出發了。這其實不能說是路,只是一個巷子。
雖然是巷子,路也是滿寬的,左右都有不少商店。

沒走多久後,立刻看到交叉路口。接著我發現我完全不知道應該是哪個方向。
我的空間感真的是很差,差到有點慘的地步了。我必須回憶起地圖長什麼樣子,
用手表示角度,然後旋轉,轉到方向跟我行動的方向一致。
此時才發覺,我以為是要往右,但其實是要往左。確認了路名,確實是往左。
果然是千萬不要相信直覺... 因為直覺而走反,這種事我可還真碰過無數次了。

*

最慘的一次應該是去黃色鬼屋買網路卡那次吧。本來路程約半小時上下,
被我走到快兩個小時了吧?中途走反非常多次,還有錯認全家福跟家樂福....
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賣鞋子的店裡會有黃色鬼屋 =_=b

店員應該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會跑進來問黃色鬼屋,然後還似懂非懂地走出店門吧...
我也是走出去左思右想才忽然發覺名字好像根本不對。

最後一次走反,問了路人,看他好像面有難色地跟我說,很遠喔... =_=b

*

沿著新的路上走,此時心裡也沒特別想什麼,但又是在很短的時間內,
就看到捷運站了。前後可能只走了五分鐘吧。明明地圖看起來滿遠的,
實際上卻很近。過馬路進入中山國中站後,我忽然在想,既然要轉兩次,
我何不乾脆搭到科技大樓,然後再走回去?中間還可以順便穿過那裡。

於是,一瞬間就決定了,那就搭到科技大樓吧,我不轉車了。

雖然以前都是搭木柵線,不過每次搭上木柵線,又會有種不熟悉感。
好擁擠,人稍微一多的話。為什麼木柵線這麼特別?只是因為他在空中嗎?

到了忠孝復興後,忽然間又覺得,其實就轉個車而已,再轉一次不就好了?
甚至是,乾脆從忠孝復興走回去算了.... 前者覺得都決定要用走的了,
應該是不用再回頭去搭車吧。後者則是,從科技大樓走其實就有一段距離了,
再從忠孝復興開始走的話,這未免有點太操了點... 再加上,從科技大樓走,
我是省下轉車,但從忠孝復興走的話,變成我自己額外多走兩站捷運站,
這,好像沒有意義的樣子... 以往從忠孝復興走到科技大樓,
是因為接下來本來就是要用走的啊。這麼晚好像沒必要讓自己再多走那麼多路。

*

抵達科技大樓,下車後,似乎沒有太多回憶感。應該也沒有太多年前吧?不知為何。
不過走出車站後,開始慶幸有搬家這件事。忽然覺得,實在很難想像,
如果每天從這邊經過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會是麻痺還是每次都會覺得很不舒服?

等著紅綠燈的時候,之前的記憶似乎就開始浮現出來。這個時間不對稱的紅綠燈,
一邊要等很久,一邊卻只要等一下。以前常常在這邊做抉擇,決定究竟要不要在之前
等紅綠燈?中間那個紅綠燈,要等非常久。但是如果沒等很久的話,會比走過去來得有利。

另一方面,又不斷在看時間,思索什麼時間會... 又該從哪一邊過去才對。

邊走邊在想這些事,同時也不斷覺得很害怕,巧合這種事。

*

不過很快地我就走過去,然後就覺得輕鬆多了。其實也不過只是如此罷了。
也忽然間在回想住在這附近的其他人。有時後會覺得很遙遠,有時候又覺得很接近。

再繼續走過去,差不多就到明日書局和七號公園那邊了。以前常常從這邊走到光華商場,
記得大約是半個小時左右吧。但是現在走到光華商場應該要一個小時左右了。
反正也沒在去了。後來都是去台北地下街,不過沒維持多久,就變成哪裡也沒去了。

一路走過去,希望在七號公園旁邊空氣能好一點。是有稍微好一點,不過臭氣還是不少。
忽然間就覺得,這樣超大的一個公園在這,或許也是不錯吧...

*

路上經過便利商店,又買了一罐茶。特殊原因?另一方面感覺這種茶還是冰的比較好喝,
而且回去想休息,就會希望能有多一點庫存...

不過話說回來,之前全家兩罐八折,真的便宜很多。我以為棒球結束就會收工,
卻似乎持續到整個奧運結束才停止。這,也是啦,雖然總是貼著棒球的東西。

*

總步行時間大概是 40~50 分鐘左右吧。比想像中的稍微長了一點,
是因為我步行速度變慢了嗎?還是其實這本來就很遙遠?

*

之前應該是國中同學聚餐吧,聽到我從忠孝復興走回去,還有高中每天步行往返,
他強烈建議我搭車,說我這樣的身體實在不應該走那麼長的路,應該有好幾公里。
長度我是不知道啦,但說真的走習慣了,沒什麼感覺。而且對於都沒有運動的我,
我是覺得能有這樣的機會也是不錯。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候就會想要全程步行。

寫到這裡,才忽然想到大學我還有走更長的路。不過走在路上時完全忘記這回事了。

那位同學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你人真好!像是這樣嗎?只是每次跟他講話,
真的常常會覺得很感動。以前的印象也是非常有禮貌。不過好像真的很久沒見過了。

*

我記得小學也曾經有過要填一個跟同學有關的東西。國中要填兩個人,
我忘記是要填敬佩還是怎麼樣的了,兩個是不是同一個項目我也忘了。
不過我記得其中一個人我就是寫他。我真的覺得很厲害啊,要對人都這麼好?

另一個人我有點忘了,可能是那時候的一個朋友吧。

小學時的那個比較複雜,我記得項目一堆,寫到要昏頭囉。
我只記得我填兩個人,一個是什麼正義感之類的...
會記得可能是因為我現在覺得有點好笑?或是那時候真的覺得敬佩之類的。
會覺得敬佩可能是因為覺得在堅持沒什麼幫助或沒什麼意義的事吧?

聽說那個是分班依據之一。結果上面提到的那啥鬼正義的沒有同班,
反倒是跟另外一個同班。如果這邊沒有同班的話,後面真的完全不知道會怎麼發展呢.....
很可能會跟現在完完全全不一樣也說不定。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