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8-08-21

綜合回覆 (2)

從簡...
> http://blogger.godfat.org/2008/08/blog-post_17.html
> 所以一代時直衝投石車是很常見的打法

這樣聽起來設計相當失敗... 不只是不好用,根本就是非常難用,
加上又把打法定型了。

> 我方單位只要位於這土地上,可以得到 +50% 攻 +50% 防

好像有點太強了,還是因為有這些,所以才夠平衡?

> 忘了說二代從四個陣營加到六個陣營

太多了啦,我覺得還是三個或四個比較理想
除了多比較難調整平衡外,要讓這麼多都有其特殊價值不是很容易

> 應該是官方設計隱藏的但是不知為何沒公佈的

這樣滿不合理的,會不會是內部碰到什麼問題,所以做好了卻沒放出來?
但是又不想完全放棄,就只好用這種方式藏起來。

> http://blogger.godfat.org/2008/08/blog-post_5813.html
> Smalltalk 我覺得是它的 VM 都不好用

Smalltalk 好像是這裡面最慘的,可能是沒有一個真正良好的環境吧...?
不像 Lisp 還有不少高級的商業版?

> 畢竟微軟還有 F#

我之前有跟你說過嗎?我覺得 F# 看起來是個滿失敗的東西。
一言以蔽之,你用過 C++/CLI 嗎?大概就是那個感覺:「四不像」
要用 .NET 的東西就沒辦法好好用 C++ 或 OCaml 的東西。

這也難怪啦,.NET 感覺根本就是模仿 Java 那一套,跟 C++, OCaml 等等,
性質根本完全不同,套不起來是正常的。

> 只要看第一個就好了,第二個我弄錯了,它是 CnC3 的,不是 RA3 的。
> http://na.llnet.cdn.ea.com/u/CNC3_TV_Show/RA3_MoscowDemo_HD.mov

還沒看 @@

> 老太婆不是魔力型的嘛?而且移動力只有2,這樣走太慢還能瘋狂攻擊??

你搞反也,我用的是大名,對手是老太婆,所以是我瘋狂攻擊。
老太婆根本無法移動,感覺是個相當失敗的幻魔使,對地形適應力太低了。

> 不是記憶力退化啦,是記的東西愈來愈多,本來就會忘

我覺得這很難一概而論,因為講記憶力退化確實不是很準確,
有些東西還是記得很熟。以前是對遊戲的東西特別容易記,
現在則是對程式的東西比較容易記...

> 而且都是古日本名字硬用漢字來組,所以看起來會比較怪。

XD
不過我很喜歡啊

> 硬打當然可以啦,貓會吸血也

這跟吸血無關,硬打沒記錯的話,只能扣 4~5 左右。
重點不是打不打得贏,而是夠不夠快。我之前常常用貓打,
結果最後還被他逃走,一點牽制力都沒有 @@
但有放蒸氣的話會好很多...

首選還是白羽扇,除非有特殊情況,例如沒有水、
需要追著對方打、等等。不過要追著對方打的話,可能得靠天軍了。

> 它應該是天系初期單位進不了水,所以加來打水戰用的。

不單是這樣,因為他的攻擊是發生型態,射程不長但是是永遠側背面攻擊。
這點真的很重要,不會飛的單位通常很難打到側背面。而且他的防禦也很高,
雖然速度是全幻魔裡最慢的,但是便宜又強,臨時需要戰力時很好用。

> 讓佔魔晶石型的 ( 這種通常多少有獨立作戰能力 ) 經驗又升太快 @@

不會吧,我佔魔晶石的單位大概是以下:

1. 天軍
2. 蓮神
3. 別雷師
4. 茶壺
5. 邪興鯛
6. 達摩

其中有一半是沒有作戰能力的。

> 現在買的話應該都是 Vista 了吧 ( 研究中 @@ )

很多都讓你降級,不過合不合法就不是很確定了,好像都有...

> 而棒弄是屬於競爭式的之中兩邊不對等的情形

oh, yes, 這點確實是。單就遊戲上而言,也很少這種模式的。
尤其棒球的攻守沒什麼衝突,好像只有投手會在其他地方比較弱,
其他位置的人常常可以兼顧好幾個位置,沒有說一定攻或一定守的選手。

> 其實 E-Mail 也不太需要太多的功能啦 ( 一般使用者 )

gmail 也沒什麼功能吧?只是介面華麗些,跑得慢了些...
重點還是他擋 spam 的能力實在是太強了

> gmail 又要推薦很麻煩的 @@

早就不用了,很久以前就是隨便你申請的了
應該有好幾年了?容量又大到可以當硬碟用... 當然檔案可能要切就是了

1 retries:

Plumm said...

> 這樣聽起來設計相當失敗... 不只是不好用,根本就是非常難用,加上又把打法定型了。
可是它投車意外的便宜,比起別族又好用,算是主打單位,還有特技可以放 Fear(恐懼)。就像 Terran 的 Siege Tank,你要找到哪一場不造 Siege Tank 的恐怕很難吧。

> 好像有點太強了,還是因為有這些,所以才夠平衡?
不會太強啦,我覺得中期有一個天賦算是玩魔多必點的,好像叫工業(Industry)吧,就是所有建築物效能 +300%,包含生產及資源建築物。想說放下去之後,資源 *4,生產時間 / 4 的話,原本初期的生產速度過慢似乎有了合理的解釋了。 :QQ

> 太多了啦,我覺得還是三個或四個比較理想
除了多比較難調整平衡外,要讓這麼多都有其特殊價值不是很容易
我是覺得多一點比較好啦,不然你三四個陣營都不太喜歡時,要硬挑一個實在很難下手,平衡度嘛,即時戰略也算是研發數年,通常製作者都有一定經驗了,不能說一直停留在只能平衡三四個的陣營上,像 Blizzard 在 Starcraft2 就是不進則退,要說 Blizzard 不擅長平衡鬼才相信,根本是懶得平衡吧。

> Smalltalk 好像是這裡面最慘的,可能是沒有一個真正良好的環境吧...?不像 Lisp 還有不少高級的商業版?
Smalltalk 商業版好像有 IBM 的 Visualage Smalltalk,我印象中好像還是不好用,後來好像換了一個名稱了。Lisp 商用版有 Allegro CL 和 Lispwork,我兩個都用過,但是,其實我覺得把這兩家合併會比較好 :QQ

> 我之前有跟你說過嗎?我覺得 F# 看起來是個滿失敗的東西。一言以蔽之,你用過 C++/CLI 嗎?大概就是那個感覺:「四不像」 要用 .NET 的東西就沒辦法好好用 C++ 或 OCaml 的東西。
它用 .NET 的東西,優點是有 .NET 的一大堆的函式庫的支援,但是缺點也是有它的包袱在。C++/CLI 我用過呀,而且目前在某銀行的某系統(為客戶保密就不說是誰了)就是我用 C++/CLI 開發的,這應該是國內少數使用 C++/CLI 的例子吧 ( 不過我有時會想創新一下用點冷門的 :QQ )。

> http://na.llnet.cdn.ea.com/u/CNC3_TV_Show/RA3_MoscowDemo_HD.mov 還沒看 @@
找時間看一下吧,才15分鐘咬緊牙關一下就撐過去了 @@

> 老太婆根本無法移動,感覺是個相當失敗的幻魔使,對地形適應力太低了。
不過它魔力高,物攻生命吸收(這打不太到人),不過它的範圍金化那招很不錯,可以擊退一堆來襲的敵人 :QQ

> 以前是對遊戲的東西特別容易記,現在則是對程式的東西比較容易記...
人的大腦似乎會比較容易記得自己潛意識覺得是重要的東西的。東西少時還不明顯吧,多了時就會自動分類了 @@

> 我之前常常用貓打,結果最後還被他逃走,一點牽制力都沒有 @@
用白羽扇那速度超慢的,它理論上也逃得掉呀 @@

> 不會吧,我佔魔晶石的單位大概是以下:
> 1. 天軍
> 2. 蓮神
這個蓮神最容易五星,常常變主力。

> 3. 別雷師
我很少用,不過升高等之後應該會比較可怕一點吧。

> 4. 茶壺
> 5. 邪興鯛
> 6. 達摩
達摩的回復也不錯呀,加上物防高。

然後你看獨立作戰來說好了,這其實包含自我回復,像達摩移動力 7 加回復法術有時不好打掛。蓮神造價便宜,為了一隻特別去打有時候很浪費,但是不打又很可惜 ( 有點算心理因素 ),而這幾隻讓它因為佔魔晶石到高等又很難纏,總合還是說魔晶石要給少一點 Exp,而且加個上限,例如說最多給一星。一星之後的單位再去佔就不給任何 Exp 之類的。

> oh, yes, 這點確實是。
所以我說棒球算是非常特殊的。

> gmail 也沒什麼功能吧?只是介面華麗些,跑得慢了些...重點還是他擋 spam 的能力實在是太強了
不過我之前推薦別人用,別人一看介面就說不好用,可不可以換一家的 @@

> 早就不用了,很久以前就是隨便你申請的了
應該有好幾年了?
喔,這我不太清楚。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