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8-05-13

git, redmine, and others (1)

後來我放棄那些 svk mirror 的資料了,因為我還是找不到方法。
所以全部重新 git svn clone 下來。花了好幾個小時,畢竟網路比較慢。
還順便把 svn user 換成正常的狀態...

全部 clone 下來後發現,git 的壓縮能力真的很強!
佔用的硬碟空間也許是 svn 的 1/10 ? 甚至更多?

後來用 git 工作了一下,發現他的功能真的很強大,
恐怕是比 svk 強太多了... XD 想要 svk push,
就用 git svn dcommit, 結果他卻說不能在 dirty index 下 dcommit?
還是 git svn rebase 我有點忘了... 幾天前的事,最近一直沒空紀錄。

總之,google 半天,發現直接照他給我的提示做就好了:

$ git stash

這樣可以把目前 working copy 上的 change 隱藏起來!
接著就可以 git svn dcommit/rebase. 跑完之後,可以再用:

$ git stash apply

把剛剛的 change 叫回來。果然是很方便地在 branch 間移動啊。
感覺他的概念跟 svk 差異滿大的,我想我需要好好讀一下手冊。

除此之外,雖然 git gui 很陽春,不過可以用滑鼠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XD
我用他來做類似 svk commit --interactive 的模式。
目前找不到 git 有類似 svk commit --interactive 的方式,
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我沒找到,或是以後會加入這樣的功能?

我記得 git 能做的好像還是一個個看檔案,不會像 svk 那樣分片段。
我猜,在 darcs 裡面有更強的功能。期望 git 以後也會加入這種的...

所以我就是 stage 一個檔案,寫一次 log, 然後一個個 commit 出去。
接著 git svn dcommit, 就看到裡面一次塞了一堆我的 revision XD

希望以後 log 不只是 per commit, 可以 per file, 甚至 per line!
因為有些 comment 像廢話,我不想寫在 source code 裡,
但有時候還是會想稍微提一下,這種我覺得就可以寫在 log 裡面。
真的需要時可以調出來,不需要的時候,也不用看到他。

下次再試試 qgit 可以做到什麼。上次開他,跑好慢...
誰叫 rubinius 是個大專案呢?而且 Qt 本來就跑比較慢...
(倒是 Qt 4.4 居然出了... 可是我不想再 rebuild 一次...)

這篇當單純講 git 好了,下篇講 redmine 和其他的。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