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7-07-26

gimp

這東西不得不說,他真的至少是半個 photoshop...
雖然要開 X11 才能用有點麻煩,但是至少讓我脫離之前在 windows 上
找不到繪圖軟體的囧況了(真糟糕,說到窘境還是得用囧 XD)。
剛才為了改圖拿出來用了一下,發現還算滿合乎我的直覺,決定以後就固定
拿他當我慣用繪圖軟體了。(還是習慣跨平台又 open source 的東西好)

雖然說我只會要改圖不會要繪圖就是了。
anyway, photoshop 也是比較適合改圖。

可惜我還是沒用會 vim, 覺得 nano 比較合乎我的習慣 :(
但 nano 似乎過於陽春,不便拿來真正作業就是了。
我想要 notepad++ 啊﹍。TextMate 只適合寫程式 :(

倒是 mac 好像沒有好用的 7z wrapper...
7za 似乎不能當萬用解壓縮程式啊。真不公平﹍。
另一方面也無奈 tar + gzip or bzip2 還是不太會用,
好幾次差點幹掉自己的程式,心驚肉顫,幸好有 svk and backup.

不過啊,這次寫 Flash 沒用 svn 真是一大失策,下次要記得,
無論如何寫什麼程式,都要開 svn 出來不可。畢竟意外這種事是很難說的﹍。
不然也不會有,兩年多後才發現自己認知錯誤到很可怕的程度﹍。

svn 用了之後會上癮﹍。以前都是想到時壓一份歷史,一堆歷史看了也礙眼。
還是有人幫忙管理方便。不過 svk 特殊功能都不會用,
我用好像也只是為了不要產生一堆討厭的 .svn 罷了。
雖說這樣的幫助感覺就很大了,我眼中見不得垃圾。

只是據說 svk 挺吃硬碟的?還沒搞清楚他的架構,連改 target 都不知道怎麼做。
唉,一堆東西不熟,也懶得花精神去搞懂。可惜這些東西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