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11-02-21

after 獨立遊戲開發者分享會

獨立遊戲開發者分享會110220

首先一個簡單的結論是,如果要專心聽,我絕對不能打開電腦。
不知為何,這種時候總是會誘惑著我自己專心寫自己的程式...
好啦,其實我多少知道為什麼,因為很懶得一一去打招呼 orz

anyway... 我在寫的東西晚點再說,感覺找到了一個不錯的
irb 的替代品,可以在上面玩很多東西。

除了 LuaJIT 和 CuBeat 的部份,另外覺得有趣的是 AI 的部份,
可惜自己不熟不知道該如何討教。倒是提到了說想做個 AI module,
很有興趣看看有沒有什麼後續。

然後是 tempo 雖然講了很多,但這次好像是我頭一次有聽到|||b
之前 facebook garage 真的覺得很殘念啊,明明會講兩場,
偏偏我兩場都不能聽 XDDD 這次聽了大概補足了一些遺憾吧。
可惜沒有講得很深入就是了。

navigation mesh 也滿有趣的,可惜也是不會講得很深入。
是說這種場子當然也不會期待講得很深入就是了,畢竟大家背景
都不一樣,這種時候只能講些概念性的東西。

*

飯局聊了很多。上次覺得伯朗的東西還能吃,大概是因為那時候
很餓,或是那道菜比較沒問題,或是那時候做得比較好吧...
那個讓我吃得很煩,明明是牛肉義大利麵卻給我整盤牛筋那盤...
吃得非常辛苦,卻還是忍不住剩一大盤牛筋。不過味道覺得還好..

今天這個檸檬魚,味道其實也不差啦 =_= 但飯有點硬又黏成一團,
魚也讓我有種微波加熱秒數卻用得不夠的感覺... 湯也不行..
呃好啦隨便啦,反正都是加熱食品我知道... :s

其實我還滿開心的。一方面大概是因為想法比較類似,所以聽起來
總是順耳,另一方面或許是因為對這些事還是期待著。或是說,
嗅到了那種活力,與思索許久後得到目標的那種感覺,多多少少
能沾到一點那種氣息。我一直以來欠缺的東西...

於是好像又回到那一系列 1857. 02-07 feedback meeting (3)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改善這些長久以來的問題。既然又讓我
想起這些事,不如就趁現在再重新想一下。其實說真的,拿 spellbook
當個目標,真的可行嗎?想想又覺得好累。這樣應該不是辦法...
重新歸納一下的話:(其實這我倒好像沒寫過,雖然想很久了)

1. 必須跟人類有關
雖然大部份的情況下我習於獨處,不過埋頭苦幹太久是不成的。
程度需要拿捏,但完全沒有最後只會進入冬眠期...

2. 需要跟程式多少沾邊
一方面這是興趣,另一方面則是似乎沒必要放棄自己的專長。
而且這也正是我喘息至今的方式不是嗎?

3. 跟遊戲有關?
現在確實已經變成一個問號了。原因很多啦,不贅述...
另一方面也是我對這已經沒什麼信心了。我的很多想法
都太小眾了,很難客觀地說出什麼。

4. 跟寫作有關?
到這邊其實都能綜合全部以上,沒有互斥的部份。
不過我要嘛就是寫得很隨性,要嘛就是太執著於字句而寫得很慢,
進而又回到那個很累的議題上... 我真是個有夠沒毅力的人呀。

全部加起來就是撰寫遊戲程式教學之類的...
但總覺得這不是個答案 :s 我又沒真的寫過專業的遊戲程式,
頂多只能拿來當題材而已,例如 here comes a class Creature...

而且總覺得自己寫這些還是比較接近自娛。寫教學還是要有點魅力。

anyway, 反正不會有答案,給 riplpatch 去...
還有我急著要打 estiah, 整理資料,還有一篇很長的文章要打。
標題暫定為: "Encoding, Unicode, CJK, and Font"
一些想法來自 buzz: 這邊可以讀到 unicode 造成的問題
然後內容是整理一大串跟人討論後和查資料後的心得...
嗯,還有要整頓一下 rest-graph 的 README :(
光田康典有 never ending adventure, 我有 never ending works...

*

p.s. y 輸入法的選詞還是很怪,例如打「時已」,這是預設選詞,
查看一下會發現有「石椅」這個詞。選他,但後來再打還是「時已」。
這時候如果打選成「時以」,也就是我預期的狀況,反而之後再打
都會變成「時以」。如果把「石椅」加入詞庫的話,我猜以後就會是
「石椅」。一整個怪啊。

「牛津」也是。然後選「牛筋」,接著下次再打會變成「牛今」...
再選「牛筋」一次,下次又會變成「牛津」。接著如果下次乾脆選
一樣的,也就是再選一次「牛津」,他還會是停在「牛津」。
再選「牛筋」,下次又會再變「牛今」...

注音輸入法還有未來嗎?多少年了這些莫名其妙的問題都在。
新酷音、微軟、自然,什麼什麼的多少都有這些問題...
我記得微軟的狀況好像還稍微比新酷音好?

updated 2011-02-21 01:18 「貝親」是啥?

4 retries:

puivujh said...

好羨慕....(咬手帕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哈?哪部份?never ending works? = =
上面那一串只有一個跟真正的工作有關...

puivujh said...

沾到一點那種氣息(嗅嗅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XDDD
那你下次搭高鐵來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