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9-07-01

Can people stop...

1. top-posting
Email Quoting
我實在很討厭看到別人把引言放在最後面,與其這樣,乾脆整段拿掉。
看到引言放在最後面,只會讓我覺得發言者很懶,所以讓讀者辛苦點。

也有人說一段一段引言會讓討論陷入爭執。
不過我仍然認為這跟發言者有沒有辦法理智思考比較有關。
如果覺得把一篇文章切成好幾段不妥當的話,(有時候確實是這樣...)
我會覺得乾脆不要引用,這樣也很好。
這樣也會比較像是「對話」而不是咬文嚼字或斷章取義。

但,我仍然覺得這跟技巧有關。雖然 "encourage" 本身就有暗示意義沒錯...
只是覺得如果技術夠好的話,不是很好嗎? :p

2. 在 bbs 裡面隔行斷行,然後不分段落。
拜託,嫌行距(line-height)太小的話,調整你的 terminal 好嗎?
你這樣我用 nally 看一次只能看 10 行也未免太煩了,要一直翻頁...

之前用 pietty 是可以調啦,單用 terminal + ssh 的話,
又有 UAO(big5 extension) 的麻煩問題...
唉,是不是該自己寫一份?mac 就沒這種東西啊。
之前講這個還被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批評...
後來就一點都不想討論了,有些人不知道什麼叫討論。

3. 在 msn 裡面一次傳一行,然後傳個十幾行...
這樣我好累,在你打完前我都沒辦法做其他事...
插嘴又不太好 :(
不過現在幾乎都沒在開了,所以沒這個困擾囉

4. compress and bundle with rar
用 rar 實在不太方便... 只有 gui 可以解?
拜託用 7-zip 或 tarball + gzip,
前者有高壓縮率,後者有高節約資源。

(棍!高捷也是詞,高潔才算詞彙啦!
yahoo 輸入法的愚蠢詞彙比自然輸入法還誇張...
自然輸入法就已經夠莫名其妙了,連幼胃這啥鬼都有 XD
只要前面有個「又」,後面有個跟生物有關的字眼,就...)

5. 侮辱意見跟你不同的人
所以我很少在討論板跟人討論了... 或是往國外發展... =_=b
不知道為何,bbs 這個問題一直都很嚴重,forum 就好很多。

說到這,suckcomic 板真好... XD
可惜紅起來後,文章平均水準仍然理所當然地下降了
但至少已經是我看過就 人數/品質 最好的板了...
水準再高的地方差不多都算是冷門板了(平均人數 10 以下)

6. 怨氣先發到這 XD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