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10-10-17

Moon (film)

Moon

這片實在很鬱悶......
看到一半的時候是有種我還活著真好的感覺,但繼續看下去不知為何,
鬱悶感愈來愈重,或許是因為慢慢現實感又回來了吧... (頭痛)
當然是不錯的片子啦,不過老實講我覺得類似的題材在《火鳥》裡一大堆 XD
所以就少了點新鮮感。更何況單就劇本而言,我覺得《火鳥》更是厲害許多,
雖然長度也有差啦。漫畫的劇本本來就會比較長,能講比較多東西。
電影有時候還是看氣氛比較多。

而這片正是除了在劇本上,各方面,整個節奏從頭到尾都很鬱悶...
常常完全沒有音樂,或是放很鬱悶的音樂,畫面也一直是灰灰暗暗的。
鋼琴真的可以是一個愈悶到了極點的樂器... 正好剛剛想放音樂,
看到了《ピアノの森》,這片很好聽沒錯,但鬱悶的時候聽真的好鬱悶啊。

倒是有一點想特別說,唔,不過說這點就捏他了...
可以講隱晦一點,就是這片也是標準錯誤解讀的科幻,只是不嚴重。
是說這也不見得是個問題就是了,只是我怕會誤導一些人。

-

有機會看看能不能把火鳥看完,家裡的不完整...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