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10-01-09

(默) (3)

睡前整理。後來寫了這個,覺得有精神多了。foldl-flip.lhs
節錄過來... 題目我有寫在 lhs 裡,雖然可能不是很清楚。
放在最後面好了。這邊先提明天的進度...

photo 加上 system tags, 這邊除了要調整一下介面外,
還需要在每個使用者創建時,替他們都加上這個 system tags.
除此之外就是都仿原本的 tag 了。唔,等等,我忘記要加在哪了?
手上也沒有文件。也罷... 反正想不到的話,就不做了。

後天則把 cron daemon 修復。希望那天 datamapper
會放出新的版本。trunk 上似乎是已經修復了,我看 ticket
已經都被標成 resolved. 如果沒有的話,看要試 trunk,
或是換成 ActiveRecord, 或是先把朋友拿掉算了。

除此之外則是把 pbar 做完,還有看一下 facader 的實作方式。
看有沒有辦法讓現在的 routes 和新的 routes 並存。
不過這應該需要花一點時間才行..

最後則是思索要怎麼把 agda type checker 當 library 用。
只要能確認這部份的話,就能把裡面全當黑箱。emacs 那邊先不管。
能夠任意操作,compile 之後,就能開始拿 hack 兜兜看了。
講起來很簡單啦... XD 畢竟只是做介面咧。這不見得有時間,
越上面講的 priority 越高... 除了那 system tag,
或許搞不清楚狀況就不做了。本來就只是口頭講講的東西...

睡前則要鬼混一下。不然一直繃著很難過...
estiah 也快一個禮拜沒心情打了 >< 點數都亂丟。

* * *

我想了一小段時間,只想到應該會是 function 被 fold,
所以 foldr 的 g 應該會很複雜。但接下來就卡住了..

然後想說乾脆試著把 foldl' 的定義轉成提示二中的
h = foldr g m 的形式。一路推下去,還真的變出來了 @@"
中間的動作其實都滿機械化的。最後得到的答案
也滿複雜的.... 我看不太出來為什麼會是這樣 XD

另一方面,我忽然對於為什麼 foldl 不能套在 infinite list 上
感到很困惑?既然能夠輕易以 foldr 實作?
試了一下,foldr 寫成的 foldl 也確實可以用在 infinite list 上。
想到這裡,就有點搞不懂「執行順序」是怎麼回事了...
還是他們本來結構上就不同..?

cheers!

==
有時候才會忽然發現有些很基本的東西自己還沒完全搞懂... orz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