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8-11-06

重新發明輪子之必要 in Rails

因為我發現 Rails 社群有很恐怖的盲從現象,
一堆人在用的東西,其實根本很可能是大有問題的。

rfacebook 和 facebooker 都用了一下,
發覺 rfacebook 愚蠢,作者也承認他不熟 ruby.
facebooker 則自作聰明,和 rails 一樣。

亂改 asset_host, 導致吐出奇怪的 js/css tag.

唉,感覺重作一份是勢在必行啊。可是我要重作的東西也未免太多了,
又有一堆小東西要幫人處理,實在是... zzz

好不容易 friendly_format 上線,看起來沒什麼問題,真不錯。
下一步用 pagify 取代 will_paginate.

等哪一天再把 facebooker 換掉,銷毀 in_place_editing,
就可以徹底把 rails plugin 通通丟掉了。這樣要搬家 merb,
就容易囉。畢竟我自己寫的程式,理所當然跟 rails internal 都是毫無關係的。
ruby 有這麼強大的彈性,何苦把自己卡死在 rails 上?

不要再 quick and dirty 了,please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