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8-07-29

deploy with git

http://en.oreilly.com/rails2008/public/schedule/detail/963

之前試了 Capistrano, 印象真的是非常得差,差得不可思議。
首先是這名字實在難記 XD 以前的 SwitchTower 是怎麼了?
這不是好記得多嗎?因此我剛剛 google 了一下,看到這篇:

http://weblog.jamisbuck.org/2006/3/6/switchtower-renamed

anyway, product 名字比較傾向風格與作者喜好,除了難記以外
我沒有其他意見。重點是拿他來跑 svn deploy 時,他是每一次 update
都 checkout 一份新的下來。然後你就可以在各個 checkout 間切換,
如果這版壞了,切回上一版,甚至上上版就好了。

最好是這樣!

光就這點來看,就能說 svn 真天殺的浪費資源 @_@
我後來在操作 svn 時才忽然發覺,其實這根本就不是 capistrano 的錯,
而是 svn 本來就沒有提供向前版本切換的功能。他只是單純有紀錄那些資料而已。
我所希望 capistrano 提供 svn update 的功能,反而是危險的操作。
因為一旦 update 了就回不去了啊!勢必得重新 checkout 或是 overwrite!

老實講,那這樣我還寧可放一堆 tarball 也不要 checkout 一堆東西。
svn metadata 可還真天殺的又肥又煩人...

不過 git 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git 可以很方便地在版本之間切換。
所以 deployment server 上放一份完整的 repository, 是合理的。
我自己這邊放一份,理所當然也是合理的。

這樣一想,就會發覺 distributed source code management 才是正確的。
反正不要在裡面放一堆 binary 的話,檔案大小也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git 可以壓縮到好小啊。

所以說不定可以把 capistrano 再拿出來試了,希望他可以翻身 XD
至於後來找到的 vlad, 沒看到有支援 git, 那就忘掉他吧...

==

redmine 雖然支援 git, 不過也沒發揮 git 的功能,我想這完全是因為
redmine 本身是用 svn 吧。希望哪天 redmine 會換成 git,
應該就會對 git 做一些額外的調校吧。才不會 git repo 看起來跟 svn 差不多。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