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8-01-31

終於得這麼說了

macbook 死當率高於 windows xp 不少

10.4 + 10.5 經驗推估

又死當一次,很不爽,不知道重開機多少次了
記得換 xp 後 windows 就幾乎不會死當了...

4 retries:

Plumm said...

10.4 + 10.5 ?? 是混著用??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不是,是之前用 10.4, 就當過不少次。現在用 10.5, 當過更多次。不過我懷疑是某個程式導致的,他實在有點不穩。但是某個 app 導致整個 OS 死掉,OS 理所當然也有責任。又不是 DOS/windows 98... 現代 OS 怎麼可以因為 app 死掉。那也不是跟硬體有關的 app...

老林 said...

岔別的話題

因為這陣子碰到了不少 Irrlicht 1.4 的極限,逼得我必須越來越常看它的 src code 甚至修改它,所以今天真的心血來潮把 Ogre3D 1.4.6 抓下來看了。文件和 cross-platform support 都很完整,每個平台至少都有 2 個以上的 core team member 去維護(甚至他的 proj leader 就是用 MacOSX);功能的強大也是不在話下,從各方面來說都不能和 Irrlicht 1.4 放在同一個天秤上比,Ogre3D 完全就是 commercial / industrial 的等級,Irrlicht 只能算是輕量級的 indie-gamer / developer 玩玩的東西,而且兩者功能差異之大,大到我懷疑如果 psc 要同時使用兩者,可能不只是 view 裡面 type 換一換 method 內部實作換一換就了結的事 ...能保留住 view 對外的介面恐怕就要偷笑了。

當然 Ogre3D 第一眼看下去也有相當多不便處,dependencies 實在是非常噁心,整個 source project 的架構可能是 Irr 的兩、三倍大 (不包括 dependencies),再次應驗了 with more functionality comes more complexity。然後在我的電腦上,Ogre3D 使用 D3D 底層來繪圖的速度極快,看起來比在 Irrlicht 裡用 D3D 的效果快了不少,可能有超過兩倍以上,但是 Ogre3D 使用 OGL 底層來繪圖的速度,實在慢得可怕,大概只有用 D3D 時的 20% 的速度。這點我得懷疑是顯卡驅動程式的問題 ...因為測了某個 Ogre demo 在 OGL mode 下會當掉,但 D3D 沒事而且執行飛快。再來,說 Ogre 比較「老」不是沒來由的,還在用 CVS ....

總之,目前看起來,也許到 psc 初步結案為止都不會拿 Ogre 來試了吧 ...雖然有點可惜。

Lin Jen-Shin (godfat) said...

呃嗯...
那就繼續用 irrlicht 吧,輕便的東西還是有輕便的優勢,只是 irrlicht 可能還相當不成熟就是了?期許現在寫得夠乾淨,以後有機會升級 irrlicht 2.0 就是了 :p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