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7-11-19

多了兩個玩具

sudo port install fish
灌 fish 要灌 doxygen, 灌 doxygen 要灌 teTex,
東灌西灌東西一堆,硬碟被吃光光...
不過我一直以為我有灌 doxygen 耶 @_@

anyway, 之前我曾經試了很多 shell,
原因其實很簡單,只是覺得用預設的 bash 很無聊 XD
大概試了 tcsh, zsh, bash...
是啦,其實也沒試幾個 @_@
反正沒試多久,就發覺好像還是 bash 最好用,
於是就繼續用 bash 了...

今天試了 fish, 發覺... 感覺比 bash 好太多了!
先讓人感覺到的應該是顏色,其次是各種顯示資訊
(e.g., tab completion with human readable file size)
再加上手冊似乎寫得滿完整的,看起來規劃得挺有系統。
> help
居然會開 X11 的 firefox XD
於是也順便試了 X11 的 firefox...
執行速度非常快!比 Aqua 得還快!我的錯覺嗎?
不過字型好像很少,至少儷黑好像沒有。
要不是 Apple X11 還很難用,還真想把東西都搬過去。

rc 檔寫在 ~/.config/fish/config.fish
不用 alias, 全用 function

function ls -d "color and utf-8 support"
ls -Gw $argv
end

function ll -d "dunno what's this XD"
ls -hlw $argv
end

function fish_prompt -d "custom prompt"
printf '%s %s%s%s> ' (whoami) (set_color $fish_color_cwd) (prompt_pwd) (set_color normal)
end


甚至直接在 cmd prompt 下寫 function, 都有 syntax highlight, indent !!
有 indent 啊!真誇張 XD
prompt_pwd 裡前幾個目錄還有縮寫勒 XD
一開始想找 $PS1 的設定還真是太笨惹 O_Q
怪不得手冊 google 翻來翻去找不到,寫成 function 真的是厲害多了

以後 shell 就都用 fish 吧,希望不會碰到什麼問題而換回去。

第二個玩具是 comeau...
前幾天 email 詢問是否能把 license 從 Windows XP 轉到 Mac OS 10.4
等了一天左右,得到回覆是確實有 Mac OS X 的 beta 版,
但是不能 transfer, 一定要 an additional license purchase...

well, 我大概有幾個盤算:
1. $50 for a fully ISO C++03 compliant compiler, it's cheap...
2. 算是贊助一下也沒什麼不好... 滿欣賞這個 compiler 的
3. 手癢..........我不想開 windows 出來用 comeau... 而且我發現,
好像 windows 上能用的 compiler 多很多........ 而我還滿希望能多有幾個能用的。

所以就買了 :o
剛才終於收到了...
稍微試了一下,他 back-end 好像用 apple gcc3 的樣子...
設定上比 windows 簡單地多,跑個 shell script 就好了,
header file 也不用東改改西改改,直接就能用了。
不過事實上,glibc 還是有點問題的...
也因此讓我非常想買 dinkumware 的 C/C++ lib @@
但是不知道有沒有 mac 版(購買處沒有,但網頁好像有寫支援...)
而且實在是好貴,不太想為了個 lib 掏這麼多錢($200)
畢竟我只是想試試看而已,又不是要推出什麼東西...

這就要回想到,之前 email 過去詢問是否支援 comeau,
P.J. Plauger 居然說他不知道,要我自己去買 source code 再修改 @@
自己修改就算了,那東西要 $2300 耶,花這麼多又不見得改得出來 @@

anyway, 剛剛把 libcomo35 build 完了,沒問題。
試著 compile 有 boost 的程式,結果 glibc 果然有問題,
::assert 不存在。不過這應該還算滿正常的,因為 assert 本來就
多數都是 macro, 那當然不會有這樣的 name 了。
修了一下 libcomo, 過了。雖然有點難看,不過算了吧,
以後有什麼問題的話再說。

不過如果要做 production 的話,comeau 可能還是派不上用場吧?
隨便生個程式就 8xx kb, 跟在 windows 上的狀況一樣。
雖然我記得搭配 vc8 生出來好像就只剩 4xx kb 了?
總之,肥大的問題好像一直跑不掉啊...

time 的 performance 就沒測試了。反正也只是玩玩。
btw, glibc 還需要 --long_long 才能 compile C++ 程式。
不過這應該沒關係就是了,反正 C++09 也會加入 long long.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