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have you found for these years?

2007-11-12

買了藍牙雷射鼠

買了藍牙雷射鼠 Logitech V470, 取代 Logitech MX310...
MX310 也算用了三年多了,當初缺一隻滑鼠,所以去黃色鬼屋隨便挑了一隻。
挑 MX310 的原因其實很單純,價錢還好(那時買好像是 990?),
光學鼠好,USB 連接好,左右對稱好,大概就這幾點吧。

後來覺得他的上下頁很好用(雖然 mac 上就失靈了),而且也才聽說原來他是名鼠。
其實我本來是打算用到他失靈才讓他退役的,因為對我來說他還算滿好用的。
這次決定換下他,最主要的原因是桌上的線實在是太多了...

網路線、firewire 接 audiofire 2, 訊號線接朱雀、朱雀接電源、
喇叭線接朱雀、電腦接電源線、還有耳機線... 能省下線還是省點好...
不然桌面上的線實在是太多了,很容易打架。

而聽說現在無線滑鼠的續航力還算 ok, 所以就這樣換了。
(之前我用微軟莫名其妙送我的無線鼠,約 1~2 週要換電池,超煩的!!)
(而且快沒電後,非常不靈敏,常常會沒反應或是反應遲鈍.......害我那時常常摔他 = =b)
(其實也不是真的要摔他,只是要把他翻過來,腳下的按鈕按一按情況會好些)
(一開始溫柔地翻過來,後來不耐煩後就有點暴力了.....就像被我弄壞的光碟機 @@)
(他太靈敏了,輕輕碰到就會把盤子收回去,害我常常光碟沒放好,或是沒拿好就要收回去,)
(我很怕光碟被他夾壞,所以就會急著叫他回來,有時候沒來得及按按鈕,就直接拉住他...)
(再加上後來他越來越靈敏,而我也越來越沒耐心,就乾脆暴力拉著他不要他動......)
(後來他就對任何刺激都沒反應了......)
(不過其實我很開心,因為這該死每次都夾我光碟的傢伙終於壽終正寢了 orz)
(可以換個比較正常的光碟機了.....離題遠了)

不過也因此我才發現,我對於游標移動速度的要求,實在是非常慢。
之前有人說我的滑鼠(MX310)怎麼那麼重?因為作圖的關係,
他對滑鼠很講究之類的。噫,MX310 只是游標速度慢了點吧? XD
而且其實我喜歡這樣慢慢的游標,比較好控制位置。也許因為我不畫圖吧?

但接上 V470 後,這游標速度實在是快到我無法接受啊 @_@
感覺控制力是好很多啦,只是真的太快了。打開滑鼠選項,
調到最慢,靠,慢到根本不能用,快一格,呃,對我來說還是太快 :(
看來只能慢慢適應這種速度了...

V470 剛打開,實在是有夠輕,又小小的,感覺像個玩具似的。
實在有點難相信這老鼠要 1400 啊,如果單空殼拿起來把玩的話。
充電電池充好之後,裝進去試試,天啊,加了兩顆 AA 卻變得重死人了,
像在練腕力似的,恐怕是 MX310 數倍重。搞不好該用一般電池比較好?

放一小段時間沒碰滑鼠,然後再去碰的話,一開始會失靈一下,
大概是閒置時藍牙會先斷線吧?這對我來說也許有點困繞,又也許能習慣?
攜帶包非常沒質感,塑膠味十足,算了,這也不是重點。

總而言之...應該還算可以吧 :D

0 retrie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All texts are licensed under CC Attribution 3.0